發票捐贈單位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
關於陽光

生活中有許多變故,經常在來不及準備的情況下衝擊我們生命的軌跡。許多因為意外傷害或先天畸形而導致容顏缺陷的朋友,必須去承受比一般人更多的壓力。外觀的缺陷,不僅帶給陽光朋友心理上的痛楚,也造成心理和生活上的適應困難。 「陽光」是一個具有人文關懷、專業服務、公信力的社會團體,提供顏面損傷及燒傷者全方位的服務, 使其回歸社會,而您給予傷友的鼓勵和接納,對於「陽光」的支持和認同,無疑地,將會使更多的生命重現曙光。

陽光的故事

民國七十年 李文女士透過電台廣播節目,娓娓細訴著「怕見陽光的人」一書,那是作者曉亞小姐的吶喊,一篇篇熱愛生命的謳歌,在跌倒、痛挫、爬起的歷程中,是一頁頁悲酸的淚水;這赤裸裸告白,意外地引起社會廣大迴響,更讓人揪心鼻酸的是,角落裡怕見陽光的人,竟也不少;而每一位朋友背負的人生,又怎堪再度踐踏。曉亞小姐說:如果社會把這群人看成正常人,那麼請給他們公平的機會,讓他們能夠發揮殘而不廢的精神勇敢活下去;如果把他們看成殘障者,那麼請給他們同樣多的禮遇,讓他們在恩惠中安靜地度完餘生。

於是在各界響應、呼籲與支持之下,民國 70 年 12 月 18 日國際殘障年尾聲之際,台北基督教勵友中心及一群熱心公益人士結合 10 個社會服務團體共同發起成立本會,希望藉由社會關懷的力量和專業服務,協助顏面損傷及燒傷朋友,走過傷後艱辛且漫長的重建路程。「陽光」之名也是由曉亞小姐「怕見陽光的人」一書而來..

更多介紹可參閱: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

收據月份: xxxx年xx-xx月